【書評】《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總是說出許多令人深

內容簡介

《ROLAND:我,和我以外的。》以ROLAND著名的幽默言論為基礎去撰寫,並說明在什麼情況會說出那句話,以及那句話的意思是什麼。內容主要分為七大部分:前言與生平、哲學、美、愛、工作、人生、名言合集以及QA。

 


「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和我以外的。」

這是ROLAND最有名的名言,同時也是本書的書名。一開始我覺得他說這句話,真的是非常的狂妄,給人的感覺就是:「他好自戀呀!」但他對自己很自戀這件事,意外地有蠻清晰的認知(笑)。
名言1.jpg

但我很喜歡他說的一句話:我想變成我所喜歡的自己、理想的自己,不想討厭自己。這是促使他不斷往前行的動力。

「成為自己會喜歡的那種人」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呀。但老實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時候我們甚至自己都會討厭自己。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所以不值得別人對我們好,不知不覺間在生活中就很容易變得卑微。這種人格特質就很像冰山理論的「討好型人格」。對任何事情多以「好」、「沒問題」來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

 

▌在「冰山理論」裡,薩提爾提出了人在面對事情,常見的五種應對姿態:

冰山理論.jpg

但想「成為一個自己會喜歡的人」,那我們勢必得思考「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人」,並透過一次次的詢問自己、了解自己,我們才能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ROLAND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他透過其極高的自律性以及從不畏懼周圍人的目光,持續地向著目標前進。

 

即使100個人中有100個人說不行,也有可能是這100個人全都錯了不是嗎?

誰說多數就一定代表正確?

ROLAND書 (1).jpg

嗯?你說你做不到?什麼啊,別在意啦。

即使100個人都認為你做不到,也要去證明他們全都是錯誤的。

ROLAND書 (2).jpg

在ROLAND的哲學裡沒有得過且過這件事,要做就是要做到最好!對我來說,當一個人為了一件事情,而拼命努力去奮鬥著,不論他是否成功,都是一個閃閃發亮的存在。✨✨✨ 而這樣一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也會有不完美的時候。

 

我沒有在睡覺,只是在看眼皮的內側而已

這是一句多麼可愛的說法呀。

ROLAND參加一場極其重要的場合,但他因連日忙碌的行程而不小心睡著。當遇到這種緊急時候,我們除了慌張、道歉還能怎麼有什麼反應呢?而ROLAND選擇了用他的幽默感以及誠心誠意的道歉去應對這個突如其來的情況。羅蘭的「危機處理能力」我覺得這是他很厲害的一點,畢竟一件事可以用很多種方式去解決,不同的方式則會帶來不同的結果。我想這也是他為什麼明明這麼自戀,卻能夠被這麼多人喜愛的原因吧(笑)

ROLAND書 (3).jpg

 

我並不是說要妳有自信,而是要妳試著假裝自己有自信!

ROLAND最為讓人有印象的個性,我想應該就是他那爆棚的自信心了吧!他認為使人產生魅力最重要的工具就是自信。但,怎麼可能每個人都能像他一樣說有自信就真的有自信呢?他給了一個回應:這種時候就坦率的接受「沒有自信的自己」就可以啦!

 

「接受自己的沒有自信」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

首先,去接受

接著改變視角,思考怎麼做才能看起來有自信

試著挺直腰桿

試著慢慢地說話

試著降低音調

從行為舉止慢慢改變,在不知不覺間你就會慢慢變成有自信。

ROLAND書 (4).jpg


ROLAND在闡述自己的言論時,都會搭配一小段話去說明他說這句話的原因是什麼。而我很喜歡他分享文字背後的意義。可以感覺得出他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也能從文字中感受到他為什麼能成為一位優秀男公關。

全書共237頁,內容寫得很淺顯易懂,而且說明方式跟他本人想帶給大眾的感覺一樣,都是使用輕鬆幽默的口吻去說明,很容易讓人看著會心一笑。而且在他的文字中,我也能從中思考說,我今天想要跟人說明一件事,我可以怎麼用比較幽默有趣的話去說明。

當初我會想讀這本書也是因為我在前幾年疫情爆發時,因為對於找工作感到焦慮,總是很常陷入懷疑自己的狀態。那時剛好看到這本書,還想說怎麼會有人可以這麼自信呢!基於好奇的心態買這本書來看,意外的帶給我一些思想上的啟發~所以我有時候腦袋突然卡住的時候就會來看一下ROLAND的書,轉換一下心情٩(๑❛ᴗ❛๑)۶

 

作者簡介:ROLAND

ROLAND於1992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為日本男公關俱樂部「The club」經營者,同時也是美容產品企劃與服裝業、男性美容沙龍「Roland Beauty Loung 」的經營者。

在成為一位企業家之前,ROLAND從事的工作是男公關,以其幽默風趣的口條為眾人所喜愛,更曾創下一個月6000萬日圓的輝煌業績(約新台幣1600多萬元)成為當時該集團有史以來業績最高的紀錄保持人,因此被稱為現代男公關界的帝王。

 

書籍資訊

作者:ROLAND

譯者:郭子菱

出版社:台灣角川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01/21

 


聯繫站長

FB:

E-MAIL: hinancyq@gmail.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 的頭像
    Nancy

    HINancy 我是赧晞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