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陣子要搬家,本來打算請家人幫忙載,結果沒想到他們沒有空...XD 朋友就說為什麼不用寄的就好,簡直一語驚醒夢中人RRRRR 馬上開始查資料!剛好有看到有人分享郵局有上門收件服務,所以就跑去詢問了~順便記錄一下我第一次使用郵局上門服務的過程!

 

我是在高雄寄東西,所以就有去查詢「高雄郵局」的上門收件服務:

https://subservices.post.gov.tw/post/internet/Q_localpost/index.jsp?ID=1379624609377

 

包裹尺寸及重量限制

長寬高合計≤150公分,每件限重不得超過20公斤!!

超過這個限制郵局不會收件哦!
 

線上填寫託運單

https://ezpost.post.gov.tw/

記得先註冊帳號,這樣才能保存你填寫的托運資料!

 

國內包裹 ⮕批次建立 ⮕確認郵寄注意事項

國內包裹郵寄須知.png

 下載EXCEL批次資料範本

批次匯入.png

在範本中填寫寄件資料,有幾箱物品就填幾次

託運資料填寫.png

分享一下我在填寫這個檔案時遇到的問題:

1、包材:如果沒有使用郵局的箱子就填「0.自備箱袋(信封)」

2、總重量:如果不知道是多少,但確定絕對不會超過20公斤,可以大概填一個數字就好~~~

 

填完之後,在批次匯入的畫面,點擊「選擇檔案」就可以上傳資料囉!

批次匯入.png

之後應該會跳出一頁託運資料,點擊「批次領號」就會出現QRCODE

可以拿去郵局的「EZPost郵寄便單據列印系統」把託運單列印出來,並黏在箱子上

 

注意.ᐟ.ᐟ

這個託運單列印的機器是在郵局裡面,所以要在郵局營業時間才能使用哦!!

長這樣👇

郵局列印託運單.jpg

 

貼完之後,就可以跟郵局預約收件了!

 

高雄的郵局上門收件條件:

1.單次交寄函件資費達1,500元以上

2.單次快捷、包裹合計5件(含)以上者

附註:需符合以上其中一項,於平常日上午10時30分前洽詢各兼投單位。

https://subservices.post.gov.tw/post/internet/Q_localpost/index.jsp?ID=1379624609377

 

看你住的地區是屬於哪個單位負責的範圍,就打去那邊預約時間就可以了!

郵局上門收件電話.png

我這邊的郵差是下午1點過後開始送件,要等他的郵務車送完東西才會來收上門件,所以時間只能約個大概~等到收件當天,下午一點左右,郵差會打電話確認是當天要收件、收件的數量以及包裹是否有超出郵寄的限制!我那天大概下午兩點左右郵差來收件

然後郵局是沒有上樓收件的服務,記得把東西先搬到一樓,這樣郵差來了就可以載走了

 

包裹資費

因為我是上門收件,所以郵差是當場測量箱子的尺寸跟我收費

我寄了六箱跨縣市的包裹,費用是800元,超級便宜!!

每箱最多放滿20公斤,長寬高在150公分內箱子寄出是最划算的!

而且下午兩點收件,我隔天中午就收到我家人通知說已經寄到目的地了!!超級快XD

包裹資費.png

題外話,我當初在寄件的時候遇到一個難題就是紙箱要去哪裡找XD

剛好那時候我在整理一些用不到的東西送人,就意外跟對方以物易物(?)換到了紙箱

也可以去家樂福之類的地方找找看紙箱~~~

以上小小搬家經驗分享!!


聯繫站長

FB:

E-MAIL: hinancyq@gmail.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 的頭像
    Nancy

    HINancy 我是赧晞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