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動機】

寒假的時候,因為沒有打工,所以有很多空閒時間,沒事就在思考自己之後要幹嘛。想著想著,就想說,欸!我今年是不是要來學個開車啊!還記得當初我考機車駕照的時候,因為騎得不是很好,媽媽建議,我最好騎機車騎個兩年左右,習慣道路駕駛的一些該注意的地方之後,再去考會比較好,算算今年也差不多了吧,剛好介於大學時期的中間,不會太忙,正適合去學開車!一個念頭的開始,讓我踏上學習的旅程......

在找駕訓班資料的時候發現每個地區學習的費用都不一樣,想說自己在南部讀書,學習的費用比較低,所以就打算利用在高雄讀書的這段時間來學,看著駕訓班開課的時間表,發現開學時的那一個月,因為時間最充裕,也沒有任何大考,是最適合學習的時間,於是我就去報了!

 

【報考資料】

【時段】2019/2/19~2019/3/25,為期35天

【時間】星期一~五,7:40~8:30

【費用】自排/早上/$12,300(多人團報會有更優惠的價格)

【其他】汽車體檢表 (醫院$200)、一吋照片x5 (全家拍立得$150可得10張)

不過應該還有更便宜的選擇,聽說有些駕訓班春節時好像會有優惠之類的XD

 

【練習心得】

其實一開始我是報名手排,但是因為練了三天,我的離合器還是容易熄火,所以就換成自排了。不得不說,兩種的操作難易度差很大😂

自排超容易上手的~~~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XD

一開始練車很緊張,超常忘記打方向燈或是爆衝,也很不會抓轉彎的角度,超怕撞到別台車的......不過教練還蠻有耐心地教我看到哪裡要轉,讓我有個基本的概念。

等到我可以自己開了之後,就開始慢慢抓到感覺,不會硬記死板板的位置!

不過想到要考試還是很緊張,考前的晚上還失眠...只好一直催眠自己睡覺,結果筆試當天不小心穿了拖鞋去考,考完才發現自己居然就這麼出門了......🤪

好家在筆試跟路考不是同一天,不然我可能就連上車的資格都沒有了啊~

路考的部分,場內因為練了很多次,以平常心的態度去開,基本上開得還挺順利的🤟不過場外真的緊張到爆!因為考試的車是隨機分配的,所以上車前完全不清楚它的性能,上了車之後,發現它的油門比場內練習的車還好踩,一個不小心,讓我一路幾乎都時速40上下在開......(應該吧?緊張到沒時間一直注意我的速度...)

*我平時練習時速基本不會超過20

考過了真的超開心的啊啊啊啊 不枉費我每天六點起床XD

 

以下為我從體檢到考照結束的心路歷程(?)😂

【汽車駕訓班】報考費用及心得分享@高雄【汽車駕訓班】報考費用及心得分享@高雄

 

【領照一年過後......】更新時間:2020/2/24

我只有跟我爸一起開車上路過幾次(我坐駕駛座/他坐副駕)

而且都是在沒什麼車的時間與地點練習

想說先習慣一下實際的道路,但是我爸的車是新車,我超怕給他刮到

而且我只有開過駕訓班那種小台的轎車,但我爸的是八人座休旅車

光車子大小跟高度就和駕訓班的差超多,開起來感覺完全不一樣啊!

所以有在考慮之後要買台二手車來練.......(如果可以的話啦)

BTW  太久沒開車真的會忘了怎麼開

我剛要用我爸的車練習時,距離我考完駕照大概半年左右吧

就已經把上車之後的步驟忘光光了(我對不起教練😔)

如果之後我能順利上路再來分享 ಥ_ಥ 

 

【領照兩年過後......】更新時間:2021/2/7

我的天 時間過得好快....都考到這麼久了還不會開車(主要是我在別的縣市也沒車)

之前上路的緊張感太強+挫敗感很重,所以那陣子不怎麼想練,

前一段時間,我看陸綜-新手駕到,看到最後我突然有勇氣再練了XD

趁著爸爸有空,就去找他學習開車了!

一開始先回憶一下開車的感覺,在大馬路練習對白線,練了一小時左右吧,

隔天才繼續挑戰高難度一點的,一開始在小路開,而且馬路旁還是水溝跟田的那種小路,路上還有大貨車占了一大半的路,有人在卸貨,差點以為自己過不去XD

練了大概三次左右吧,就跑去加油了,加油站在對向,要開過去莫名緊張,

再過來就隨便開,本來要開去之前練習後退轉圈的停車場練習+休息,

結果居然被封住了QAQ

最後莫名其妙地,

爸爸就說:「還是你要開開看山路?」 

我:「你認真?」嗯,所以我就去開了呢:)

沒想到車子那麼多,山路超多U型、S型轉彎,大家開車都比狠的,我超怕自己開太慢會一直被叭...,很努力想維持自己的速度,不過到了轉彎處要踩煞車,上坡要催油門,我個人覺得我的反應還沒那麼好,速度不是很穩定,突然覺得爸爸的心臟也是挺大顆的,開這一段路感覺自己變得十分滄桑(累)

所以最後他就說,上山後再換他接手,他怕下坡的速度會快到我反應不過來,太危險,我想想也是...,回到家後,他變得比我還興致勃勃地說,下次換帶我練速度,習慣後再挑戰高速公路(攤手)

希望下次練車能更順利一點!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