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自由行.jpg

第一次出國真的會讓人既期待又緊張啊XD

而且我還是在出國前一個禮拜才在Dcard找到旅伴😍

對方也是第一次出國...!但他沒有護照...!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瘋狂🙌🙌🙌

(當然前提也是要注意安全哦!)

 

因為要細講的話,這一篇我可能要打超久,所以就先簡單分享一下過程~

如果有感興趣的內容,可以留言/寄信詢問,我有空可以單獨寫一篇文章介紹!

建議可以多查詢網路上大家出國的心得~~~了解的越多,會更放心!

 

我這次出國主要針對幾個點去查詢:

護照、機票、住宿、交通、網路、出入境注意事項、現金及付款方式、旅遊景點安排

這些全都是在一個禮拜內完成的~所以其實出國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

全部支出,機+酒+交通+購物哩哩叩叩,我大概花費$45,000

我看其他網友分享有的人三萬內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

 


文章大綱

  • 【護照急件申辦】
  • 【機票+住宿購買】
  • 【日幣及交通卡】
  • 【日本入境必填:Visit Japan Web】

 

💖【護照急件申辦】

戶政事務所不能辦急件!!

戶政事務所不能辦急件!!

戶政事務所不能辦急件!!

要去外交部辦,急件+$900,並且要本人到場!一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了!

準備資料(可參考:外交部申請護照所需資料)

  1. 普通護照申請書(可以在外交部現場填寫,也可自行下載
  2. 確認自己的英文名字(我個人習慣用漢語拼音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各一張
  4. 白底彩色大頭照兩張(我去照相館拍,$350)
  5. 護照申請費用$1300
  6. 身分證正本(給他們確認用)

總計花費:$1650(急件+$900)

 

 

💖【機票+住宿購買】

因為距離出發時間太近了,網路上自己訂的話,我覺得費用太高

所以「機票+住宿」我是上網直接找旅行社訂購,會比較便宜~以下是方案內容可以參考:

  • 人數:3人
  • 機票:樂桃航空,20公斤托運行李+7公斤手提行李
  • 住宿:Best Western Plus Hotel Fino Osaka Kitahama 三人房(兩床+沙發床不含早餐)
  • 保險:250+20萬旅遊責任險
  • 網卡:5日SIM卡(每房一張)
  • 費用:$19,000/人

【​​​​​​註】SIM卡建議另外買...我使用旅行社提供的SIM卡不是吃到飽,而且多人共用,網路訊號就很差。

確定好航空跟住宿之後,就可以開始查詢路線要怎麼走囉!以防迷路~

是說Google map還蠻好用~我在日本走路基本上都是靠Google map在移動🚶🚶🚶

【樂桃航空】高雄國際機場 機場指南  | 【樂桃航空】關西國際機場 機場指南

 

詳情可參考:

【日本大阪自由行✈️】出發前7天緊急訂購.ᐟ.ᐟ旅行社「機+酒方案」分享(附klook註冊折扣$100)

 

💖【日幣及交通卡】

現金:

因為有些地方不接受信用卡支付,所以身上可以準備一點現金備用~

我那時候準備五萬日幣,還用不完~基本上一萬日幣左右我覺得應該就夠了

加上現在匯率低,就算刷卡付款,匯率的數字也不錯~不用擔心匯差問題

使用信用卡付款,可以挑選刷卡回饋高的付款!來COVER國外刷卡的手續費

 

交通卡:

在日本搭交通工具,可以現場買票,或是使用交通卡【西瓜卡(Suica)或 ICOCA卡

兩種付款方式的費用都一樣,功能類似悠遊卡,可以作為搭車、日常消費使用

使用交通卡就不用排隊買票跟準備一堆零錢了~

卡片怎麼取得?

可以買實體卡,也可以在IPHONE的錢包,使用虛擬卡儲值~方便很多!

最低儲值¥1000,約台幣$200多,不過餘額沒用完就會比較麻煩öㅅö

交通卡.jpg

 

💖【日本入境必填:Visit Japan Web】

入境登錄網站:https://vjw-lp.digital.go.jp/zh-hant/

入境規則因應政府政策調整,一段時間就會改版,可以上網查詢最新填寫方式!

網路上有不少手把手的教學影片~這部分可在youtube查詢💖

 

 

相約日本行系列共三篇文章:

01|即為本篇

02|【日本大阪✈️】出發前7天緊急訂購.ᐟ.ᐟ旅行社「機+酒方案」分享(附klook註冊折扣$100)

03|【日本大阪✈️】跟網友自由行~我們一起去了哪裡?適合懶人/長輩/小孩【行程分享篇】 


聯繫站長

FB:

E-MAIL: hinancyq@gmail.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ncy 的頭像
    Nancy

    HINancy 我是赧晞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